阳光明媚,清风送爽,美丽的奉贤校区通海湖上波光粼粼,彩旗飘扬。5月7日,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,参加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友龙舟赛,共同庆贺母校建校65周年。本次活动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主办,15个学院积极组织参与,共有12支代表队劈波斩浪,展开竞技。

图片说明:第二届校友龙舟赛在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

      经过上午的训练和休整后,当日下午,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。

图片说明:第二届校友龙舟赛开幕

      发令枪响,参赛龙舟有如离弦之箭,乘风破浪,驶向终点。在校友啦啦队的激励呐喊及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,参赛校友热情高涨,划桨动作整齐划一,表现出华理校友同舟共济、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。经过三轮激烈角逐,化工学院校友代表队摘得本次比赛桂冠,商学院校友代表队获得亚军,药学院校友代表队获得季军。李建伟、副处长王芝眉为获奖学院及参赛校友颁发了奖杯、奖牌及专为本次龙舟赛定制的校友纪念品。

图片说明:化工学院校友代表队摘获本次比赛桂冠

图片说明:参赛队伍蓄势待发

图片说明:划过终点线,开心!

      为更好地配合本次校友龙舟赛,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在上午的训练时段,校友会还为来参赛的校友及其子女精心准备了迎端午游园活动,现场热闹非凡。编五彩长命缕、斗草投壶、DIY艾草香囊、画纸扇等项目吸引了众多人员的热情参与,为此次龙舟赛增添了知识性和趣味性。

图片说明:端午游园会吸引大批校友热情参与

      当天中午,校友与发展联络处还邀请部分参与校友龙舟赛的校友代表座谈,听取他们对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。来自生工学院、药学院、机动学院、外语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校友代表热情参与。活动由副处长王芝眉主持。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,校友们畅所欲言,对本次校友龙舟赛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,对母校65周年华诞表达了良好祝愿,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。座谈中,王芝眉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,对校友们不忘母校培育、关心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,并表示校友会非常重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,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联系沟通,竭尽所能帮助校友、服务校友、助力校友发展。

图片说明:开展青年校友沙龙

      据悉,为迎接学校65周年华诞,除了本次校友龙舟赛外,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筹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,如化机校友入校40周年返校活动、四川分院73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、校友亲子游园会、毕业5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、校友乐跑活动、校友企业家论坛和毕业20、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等都将陆续开展。